一只咸鱼王

微博指路:yovi5t5
( ・᷄ὢ・᷅ )三次元很忙

【魔道同人】再现(3)

魏无羡瞬间脑海里一片空白,过了几秒才感觉血液重新回到了脑部,堪堪露出苦笑,轻叹一声:“这也不稀奇。”

金凌定定地看着魏无羡:“驭尸其实也不是新鲜事儿,以前那个薛洋,不是也可以办得到吗。我知道不是你,但是我现在没办法说这件事情与你没有关系,所以其他的家主那边我还没说的那么仔细。”更何况我要是说了,你肯定又要被牵连了。

说完,金凌的身体微微向前倾,低声向魏无羡说道:“如果说这个人和你有关系,我想,他要么是你的崇拜者……想学你拿着那玩意不知道要去屠谁。要么,是曾经仇视你的人,想嫁祸甩锅,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一看状况不对没有过多的挣扎就跑掉了。不过你都这么久没什么动静了,我倒还真不觉得这件事儿跟你有多大关联,也许只是碰巧这个人也在修习鬼道,听说有这个东西就起了贪念,结果没得逞跑了。”

魏无羡沉默了半响,才哑着嗓子说道:“不管怎样,多谢了。”

金凌轻咳了一声,不耐烦似的挥了挥手,掩盖自己被道谢时脸上不自然的表情,“行了行了,其实很多事情我不太想去回忆,所以能早点儿把那个小贼抓住了最好,到时候来场杀鸡儆猴,我看谁还敢惦记这口棺材。”

 

随后三人又讨论了一些明年的蓝家要接手看管封棺的交接事项,直到随从敲门进来禀报有要事需要金凌去亲自处理,魏无羡和蓝忘机才起身告别。


走出金鳞台,魏无羡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蓝忘机默默地握住魏无羡的手,手心间传递的暖意稍稍驱散了魏无羡心中的不安。斟酌了半天,魏无羡才开口道:“我……在想金凌说的话,有一点其实我非常在意,他说这个人的手法有种熟悉感。”

说完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犹犹豫豫地说道:“其实都过去这么久了,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,但是我心里一直非常不安,总想起一个本来应该是死了的人……”

蓝忘机惊讶道:“薛洋?”

魏无羡轻轻嗯了一声:“或者是跟他有关其他人也说不定。如果真是薛洋,那夺舍对他来说也并非难事。金凌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,只是如果我的崇拜者,那他没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,抢阴虎符意味着与各大家族反目成仇、意味着在今后的生活里被无穷无尽的追杀。反之,恨我的人,必将唾弃我的所作所为,更不用说会专门去修习鬼道来企图陷害我,所以要说这件事儿完全和我没有关系,我倒也不这么想……蓝湛,我之前从未与你细说过有关于修习鬼道之事,怕你担心。其实修习鬼道所需要付出的东西很多,除了肉体和精神的折磨,最重要的是将经历了绝望和痛苦之后的灵魂献祭,从而获得力量,因此修行鬼道的人大多会性情大变,更甚者会遭受反噬……嗯,就跟当初的我一样。”

蓝忘机默默加大了手上的力道。

“放心,但现在有了你在我身边,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,”魏无羡回握住蓝忘机的手,“现在的魏婴怎么可能离得开蓝湛呢,嗯?你说对不对含光君~~~嘻嘻,好啦,这些都是我的猜想而已,现在我们手上的线索还是太少了,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是想去现场再看看。”

 “好”,蓝忘机回应道

“那我们应该先回去跟金凌打声招呼,省的到时候再产生什么误会就不好了。”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手往回走,却刚好碰到金凌急冲冲地跑出主殿,连忙问道“咦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金凌气急败坏地说:“烦死人了,快过年了还不安生,还得我亲自跑一趟,也不知道那些蠢货是怎么处理的。”

魏无羡:“你慢着点,到底什么事这么急,你说说看,大舅可以帮你嘛。”

金凌:“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,反正就是因为烽火台的事儿,当年为了修这些个东西跟不少修仙世家闹了矛盾不是,后来小叔……金光瑶不是那个了吗,所以最南边靠近广府的那些个建了半截的土台子,其实都是我善后的。之前一直都挺安生的没发生过什么大事,可从去年开始,周围的村庄就老是受到一些妖怪或走尸的骚扰,可当地的修仙世家竟然不管不问,百姓讨要说法,事情没解决反而闹出人命来了,真是晦气。”

魏无羡:“那里最近一次遭受袭击是什么时候?”

金凌:“两个月前吧,记不太清楚……你看我干嘛,我每天这么多事情要处理哪可能记得!而且金家的手也伸不了那么长,还是要靠各个世家的协助才行。好了好了不跟你说了,浪费时间!我得赶快过去解决烂摊子去。”

说完金凌就让随从临时召集了一些门生准备赶过去,魏无羡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,得到对方的允许后便又冲着金凌大声喊:“金凌!哎!哎!我们也跟你一起过去!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一只咸鱼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